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力实施“五大工程”建设 平乐县项目投资有效拉动社会需求

2010年10月27日 19:59:32  来源: 桂视国际网 何征宇 平乐台 陈文萍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平乐县在强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以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为目标,全力实施县城“五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县域基础设施的综合配套功能,这不仅让重大投资项目龙头带动作用更为凸显,更有效拉动了社会投资需求。
  【同期声】记者 杨菲:“观众朋友,这里就是平乐县今年刚竣工通车的桂江二桥,桂江二桥的建成贯通了新区老城的连接,实现了平乐县“跨江拓展、开发南洲”的战略目标。随着桂江二桥的建成,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与二桥相配套的桂江二桥引道(隧道)工程也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
  总投资额3100万元的桂江二桥隧道工程设计总长425米,宽12米,高5米,为平乐桂江二桥引道公路上的单洞隧道,以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整个工程预计在明年的四月底完成。隧道建成后将北接桂江二桥,南通323国道,成为桂中、桂北公路主干线的交通咽喉。
  【同期声】平乐县城新区开发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  李树军:“桂江二桥隧道工程完工以后,将进一步完善平乐作为桂林南部副中心城市的交通枢纽功能 ,预计将拉动30多个亿的社会投资需求,有效促进县域周边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桂江二桥、巴江口水电站的蓄水发电、桂梧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工,平乐县的区位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了更好发挥这些重点项目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县域经济全面发展的功能,今年该县以这些重大项目为枢纽,围绕“县城新区建设、工业集中区建设、桂江旅游开发、旧城风貌改造、农业产业化建设”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县域基础设施的综合配套功能,精心组织了109个建设项目开展新一轮项目建设。
  【同期声】记者 杨菲:“这里是平乐县同乐迎宾大道,同乐迎宾大道改造工程是平乐县今年开展的109建设项目工程之一,该工程的开工建设不仅有效地带动了两岸的土地开发利用 更能让这片区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平乐休闲旅游发展的核心区。”
  【同期声】平乐科赛江景城项目负责人 叶少楷:“政府为投资者打造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投资环境。我们经过充分地投资调研评估后,决定在平乐进行投资。”
  为了确保五方面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该县成立了以县领导挂帅的“五大工程”指挥部和“109”项目办公室,实行项目工作主导制,项目考评百分制,以及项目落实问责制,在全县形成 “人人抓项目,个个引招商”的浓厚氖围。县区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不仅发挥了已建重大投资项目的龙头作用,更有效拉动了社会投资需求。
  【同期声】平乐县县委书记  黄书明:“现在我们县里头重点突出抓好投资在五千万甚至是一个亿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以作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让经济社会发展在十二五期间加快速度,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爆发期。”
  据统计,今年1—9月份,全县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7亿元,同比增长38.3%。与此同时,该县引进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3个,总投资98.6亿元,其中上亿元的重大项目有12个,总投资达到88.3亿元,全县经济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