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发展

2010年10月27日 20:05:37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秦武 钟琪 临桂台 黄开胜 陈志娟 梁永健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工作落实年”活动中,临桂县把“临桂新区当作该县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来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在顺利推进新区建设的同时,也拉动临桂经济快步向前发展。
  【同期声】临桂台记者  陈志娟 :“这里是临桂至苏桥一级公路的施工现场,在临桂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临苏路建成后不仅是临桂新区连接苏桥经济开发区的重要交通纽带,更是临桂至苏桥工业走廊的发展载体,对临桂县乃至桂林市工业经济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临桂至苏桥一级公路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5.5亿元,在规划建设20.71公里的线路中,有19.7公里位于临桂县境内。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临桂县组成强有力的工作小组,深入沿线村屯,做好做通群众的工作。
  【同期声】临苏路指挥部建设办副主任  何石勇:“到目前为止,征地可以说基本全部解决,而拆迁工作也十分顺利,前期准备工作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按照现在这各部势头,我们完全有把握2011年12月底前完工。”
  就在临苏路如火如荼施工之时,由临桂县牵头组织修订的“宝山工业园”可 研报告10月21日通过了专家评审。园区预计两年内将可入住企业。根据这一规划,基础设施总投资达12.39亿元的宝山工业园区将重点发展食品医药等高新产业,成为临桂经济快速腾飞的新增长点。
  如果说临苏路建设和“宝山工业园”启动是促进林临桂经济加快发展的“短平快”项目的话,对于临桂新区,临桂县上下则把它当作一张闪亮的“金字招牌”来呵护和经营,所有涉及临桂新区的项目建设,临桂县都全力配合,确保新区项目顺利推进。
  也正是得益于临桂新区这张“金字招牌”的辐射和带动效应,今年以来,临桂县加快了“一区多园”和打造百亿园区建设步伐。目前,临桂县范围内在建项目280个,其中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85个,超亿元的项目74个。列入区直、自治区层面和市层面重点项目共54个。今年1-8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9.03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4.62亿元,组织财政收入6.37亿元,按照这个增速,今年财政收入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2个亿,实现突破10亿元大关的目标。
  【同期声】中共临桂县县委书记 叶兆泉:“我们今年引进的项目有三十个,约二十五个亿的投资,我们现在的关键是要抓好项目的落实,继续实施“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计划一个机构”一抓到底的激励机制,让项目早开工、快建成、早投产达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