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深入推进城乡风貌改造 促进新农村建设

2010年12月13日 19:13:3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席静华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阳朔县通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发扬基层民主等途径,积极深入推进城乡风貌改造二期工程综合整治示范村的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
  阳朔台记者姜华  出镜:这里是金宝乡门楼自然村,城乡风貌改造工程的实施,不仅改变了这个村子的村容村貌,而且也彻底的改变了村民们的思想观念,他们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热情更加高涨了。
  说起阳朔县金宝乡大利村委门楼自然村过去,该村的村民们还记得清清楚楚,那不过就是几个月前而已。
  然而,在阳朔县、金宝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门楼村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过去的落后村一跃成为现在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同期声】阳朔县金宝乡党委书记  唐丹妮:“在门楼村风貌改造之前,我们成立了党支部和村民理事会,也充分利用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同时在我们建设过程中,开展星级党员培训活动,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充分调动村民改造村容村貌的积极性。”
  正是因为有了乡党委、政府的积极介入,并在改造过程中适当加以引导扶持,门楼村先后成立了村民理事会、村党支部。这样,在城乡风貌改造过程中,凡是遇到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村里就会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村民理事会、村民大会的形式加以讨论并达成共识,从而快速有效地解决了许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同期声】阳朔县金宝乡门楼自然村党支部党员   莫家兴:“在整个新农村城乡风貌改造过程中,我们进行了五次村民代表大会,物色了一些理事会成员出来,调理我们村的改造,理事会3到5天开一次会,支部会议不到一个星期开一次。”
  如今的门楼村已经旧貌换新颜!而这短时间内的巨大变化,也对村民们的思想观念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村民们开始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同期声】阳朔县金宝乡门楼村村民  莫德义:“我们的村道修好了,村上都搞好完了,我们的经济收入还不够高,所以我今年又扩种了6亩金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