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园区建设红红火火 工业经济突飞猛进

2010年12月13日 19:13:3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席静华  所属分类:园区建设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一五”期间,永福县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的奋斗目标,以苏桥工业区为重点,以“二园三带四区”为轴线,全力开展工业建设,有效地实现了工业经济的新突破,工业经济以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导。
  第七届东盟博览会前夕,桂客集团首批共8台纯电动客车成功下线并开赴南宁,作为即将举行的第七届东盟博览会接待各国嘉宾的服务用车,这标志着桂客集团纯电动客车事业向着产业化、市场化运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同期声】桂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洪广:“桂客集团除了主打液压混动纯电动客车,目前我们还在积极研发插电式柴电混合动力客车和氢燃料电池客车,我们相信两年后桂林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将是技术路线最全、最新的中国客车企业。”
  桂客集团苏桥万辆客车生产基地于2008年10月动工兴建,短短两年中该集团边建设边研发、生产,厂房还未建成已有占国内领先地位的纯电动客车成功下线并将投入批量生产,这标志着苏桥经济开发区产业结构的多元化、低碳化、现代化。
  桂客集团是苏桥工业区建设的一个代表。十一五期间,永福县采取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通过创新机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通过“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党组织服务年”等一系列活动开展服务,为企业的入驻和发展提供保障,以苏桥新区为龙头带动全县工业建设,使全县工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同期声】永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赵家维:“‘十一五’期间我县的工业体系由“十五”期间的发电、竹木加工、冶炼、制药、酿酒、农副产品加工等六大支柱产业发展成电力产业、机械装备及汽车、造纸印刷、医药、日用化工、食品加工、竹木制品等七大支柱产业。”
  产业的变化并非是简单的数字扩大,更是结构的优化和效益的提升。特别是在苏桥经济开发区,目前,电力、机械装备及汽车、造纸印刷、医药、食品等产业,已经成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中坚力量;而正在兴建的一期投资31亿元、总投资达60亿元的中国化工橡胶桂林有限公司项目,在十二五期间投产后将年均新增60多亿元的产值,有望形成100多亿元的产业链,形成新的化工产业支柱,更为永福县的工业腾飞注入新的活力,增加强大的后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