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市道路建设 为市民织起一张通往幸福的路网(上)

2010年12月14日 19:08:3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黄飞  所属分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南北一条街,东西一条路,这是人们对过去桂林城市面貌的贴切形容。不过,自从1998年我市开始大规模城市改造建设后,桂林就没有停止过城建的步伐,今年的1212工程更是拉开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大会战。其中,12条路的建设因为将工程推进到了市民的房前屋后,而备受市民关注。临近年底,我们也来看看其中一些已经开工的道路现在修到了什么程度。
  在滨江北路叠彩区段,拉运沙石土方的车辆来来往往进进出出,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施工方正用泥土一层一层地把路基压实,以便接下来进行路面铺设。
  【同期声】滨江北路叠彩区段指挥部副指挥长 廖成飞:“这个压土,只要你路基以下的,必须要压实。你不压实 以后的路面修起来,它就不耐压,就会坑坑洼洼的,所以一层一层地压得很实。”
  滨江北路在1212工程中可谓是一项标志性工程,不仅因为这条路的建成将拉大城市北面片区的框架,更重要的是它将成为继滨江路之后我市的又一条景观道路。据滨江北路建设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自道路动工以来,他们就一直在抓紧时间干,力争在明年有所成效。
  【同期声】滨江北路叠彩区段指挥部副指挥长 廖成飞:“第一个标段1320米,可能在年底争取把这个路面搞清楚。然后二标段已经在施工了,明年这两条路之间要打通。”
  福利路是我市城北区的另一条交通要道,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工程指挥部按照成熟一段开工一段的要求,目前已经组织实施了福利路灵川段的建设。
  【同期声】福利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 陈志强:“现在主要是在施工这个雨水管道,还有路基和路面的施工,整个工程的进展目前还是比较顺利。因为天气比较好,按目前的进度来讲,到今年年底应该可以开通一部分施工面。”
  而西起火车始发站、东至拟建中滨江北路的站前路现在已经初具雏形,只差一些道路附属设施的铺设了。
  【同期声】站前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 陈邦权:“第一到第三标段现在已基本完工,下一步我们就是做好电力管沟、绿化、交通标识这些附属设施工程,整个2.2公里的路,我们准备在明年,力争明年全线贯通。”
  另外在建干北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内的一面墙上清楚的列明了工程计划建设进度已经进行到路面的铺设阶段,在指挥部外的工地上,工人们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
  如今啊,我们桂林的东南西北都有工地,整个城市都掀起了改造建设的新高潮。而路网的完善,不仅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同时也让人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明天我们将继续带来桂林城建方面的报道,希望您继续关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