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四湖二期进展顺利 接力桂林人居环境改善

2010年12月15日 18:32:1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黄飞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来看另一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建项目。桂林是一座被誉为“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旅游城市,这项荣誉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两江四湖工程的建设。为了促进城市旅游新格局的形成,进一步提升桂林城市的档次和品位,两江四湖二期、桃花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到现在,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桃花江是漓江最著名的支流,正在实施的桃花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两江四湖工程的二期子项目。自从去年项目开工后,工程进展就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
  【同期声】市民:“我们是住在象鼻山那边的,我们来这里来参观看一下,好久没来了。来参观看看,现在变成什么样子。先在大变样了,砌得好漂亮了,你看嘛。现在这个改造以后搞得很漂亮了,你也希望它快点建成 ,是啊,肯定啊,希望它赶快建好了,我们好来参观。”
  在位于胜利桥上游的鲁家桥建设工地上记者看到,这座以风雨桥为造型的景观桥主体已经接近完工,工人们正在给大桥进行贴砖装饰。
  【同期声】两江四湖二期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 欧阳载雄:“有非常漂亮弧线的一座风雨桥,你看桥的造型,它就是两个大的弧线构成的。另外还有一个,我们这个桥的中间,连接桥头的两侧,今后我们的桥建成以后,通航以后,还要把两侧的景观做美化来。桥两头的环境要搞好来,这样整个桥的两边包括结合我们秀峰区搞的这个鲁家村的建设 村子也搞漂亮了,交通也解决了。同时景观也漂亮了,这样就达到我们两江四湖二期工程的一个目标。”
  据了解,桃花江综合整治工程除了要治理桃花江的污染问题之外,整个二期工程还要提高桂林市内湖的防洪标准,并且要使整个桃花江支流成为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并满足通航条件,打造桂林环城水上游的新格局。除了刚才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桥梁和船闸,桃花江沿岸景观工程的城市段也已经进入绿化种植阶段,接下来郊区段的建设也有望在明年初完成。
  【同期声】两江四湖二期园林建设部主管莫高翔:“改造主要以桃红柳绿这一块,就是用乔木灌木地被的颜色,给它四季都有颜色,两岸四季都有颜色的对差,这样的话,行人走在这里,这个便道可以连通到两江四湖里面,那几个内湖,可以观看两岸的风景,显得比较漂亮一点。元月份吧,元月份以前要交付竣工。”
  桂林是中国环境保护的一面旗帜,而两江四湖又是桂林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个重要标志。现在的两江四湖环城水系已经是知名的国家4A级开放式旅游景区,要是等到二期工程完工,或者以后还有三期、四期,咱们是不是给它申请个5A、6A级景区的荣誉呢?当然这只是玩笑话,重要的是,我们桂林人的生活品质却真的会一级一级往上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