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212项目进行中 条条大路通幸福(三)——建干北路篇

2011年01月02日 20:37:3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黄飞  所属分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再来关注一下我们1212工程一些道路的进展情况。全长1.6公里的建干北路是连接东环路和东二环路的一条重要道路,自从2010年9月这条路的改造项目正式动工以后,项目施工单位就马不停蹄加班加点,为的就是能让道路早日竣工通车。
       12月31号上午,当记者来到建干北路改造施工现场时,只见靠近东环路一端的路口处一片忙碌的景象。据施工负责人介绍,他们刚刚完成了建干北路南端地下管线的迁移工作,  正准备进行路面上的施工。
  【同期声】建干北路现场施工负责人 潘捷:“旧管线非常的复杂,需要迁移很多复杂的架空线路,所以的话花了很长时间,所以应该是今天(12.31)吧,准备碎石,完了以后,明后天吧就修出来了。”“就是这一块搞清楚以后后面就好办了?”“对,这一块是最麻烦最复杂的。”
  由于在拆迁和地下管线迁移工作上花费了大量时间,施工单位是紧赶慢赶,就怕赶不上原计划的竣工日期。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为了抢进度,他们几乎都是没日没夜的干。
  【同期声】对话建干北路工人:“现在在忙什么?”“现在在忙搞泥沙,搞挖电电沟,要把土方清出来好搞路。 搞下边的。”“忙不忙?”“蛮忙的。”“怎么个忙法?” “从几点到几点,今天这里要搞通。”“今天要搞通?” “对!”“昨天你们搞到几点?” “昨天搞到(半夜)两三点。”
  尽管拖慢修路进度的两大块骨头都啃了下来,但对于整个工程来说,形象进度只完成了百分之40,施工方预计在1月初可以完成1.2公里的路基铺设工作,但要赶在春节前通车, 也只能让工人们辛苦些,多加加班了。
  【同期声】建干北路现场施工负责人 潘捷:“这个工地从开始到结束,我们都一直在赶进度,所以从开始进场就一直在加班 ,没有任何休息日,国庆节也好,元旦也好都是不准备有休息的时间,都是一直加班。”
  这次建干北路改造的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和配套的雨污水、电力、通信管道以及涵洞、给水、燃气、路灯、绿化工程等等,大规模的施工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不过对建干北路的改造,大家都非常支持。
  【同期声】市民:“他们这一点,加班这一点做得蛮好的,我觉得做得蛮好。”“所以有时候对你们生活有点影响你们也能理解?”“这个是暂时的,不是长久的,就像对有病的人来说就是长痛不如短痛,像以前那样走的话,大家走得都不舒服,路不修好的话,对我们的经济也有影响。”
  说得好,咱们也都希望这条路能够顺利的完成施工改造任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