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212项目进行中 条条大路通幸福(五):滨江北路篇

2011年01月13日 18:42:2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李卉  所属分类:重点项目巡礼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我们继续关注来自桂林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1212工程”的报道。前两天我们对城北的站前路进行了一个介绍,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与它相连接的滨江北路的工程进展情况。它的建成将直接解决城北的交通问题,提高叠彩区的城市品位。
  按照规划,滨江北路从虞山桥沿漓江一路连通到八里街的纬四路,道路全长近6公里,投资约6个亿,这条路从规划到开工一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叠彩区政府领导也是三天两头的往工地跑,召开现场会议解决施工遇到的困难,推进项目建设。
  【同期声】叠彩区区长 黄洪斌:“到目前为止,道路的前期工作准备就绪,我们已经完成了工程70%-80%的征地工作量。拆迁安置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拆迁工作已经有了一些突破,道路的施工从年初开始到现在进展基本顺利。其中第一标段开工建设到现在已经完成了道路的主体工程,有将近600米的道路已经完成了沥青的铺设工作 第二标段已经在11月份进场施工。”
  天气变化是滨江北路施工遇到的一大阻力,一旦下雨,泥土里的水增多,道路的基础就很难处理好,叠彩区领导要求施工单位首要任务是确保工程质量,不能一味的赶工期赶进度,合理规划分段施工。
  【同期声】叠彩区区长 黄洪斌:“根据市领导的要求,我们在2011年要贯通虞山桥到南洲大桥将近3公里的道路。同时开工建设南洲大桥到纬四路接近3公里的道路建设,我们争取到2012年能够让这个道路基本完工。”
  滨江北路一旦建成,将改变现在市中心向北只有一条主干道出城的窘况,极大的缓解中山北路的拥堵情况,更加利于市民出行和区域发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