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芳华路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二期蓄势待发

2011年01月17日 19:16:2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李卉 实习:霍壮伟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芳华路改造工程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今年芳华路的工程准备如何开展呢,记者去改造工程指挥部打听了一下。
  芳华路改造工程是桂林市实施“1212”工程之一,施工按照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两部分开展。从2010年2月到现在,工作人员斗酷暑,战寒冬,一期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95%的工程量,目前芳华路城市路段已经通车。
  【同期声】芳华路改造工程指挥部指挥长 阳庆平:“基础建设的人行道路铺装,还有其他的公共设施,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绿化工作以及路灯的建设,还有电力施工的驳接任务。总的一句话,道路建设进入施工阶段的一个间段,我们要拿出百倍的工作态势,进行工作上的冲刺,在短期内完成好工作。”
  芳华路改造工程涉及的施工单位多,协调难度大,按照城市建设道路设施要求,共有广电、移动、联通、铁通、电信、电力、燃气、自来水、排污排水、  绿化、国防光缆等多家管线单位参与施工建设,原有的管线规格和埋设深浅标准不一,给建设工作带来不少困扰。指挥部每周的例会制度使得各施工单位能够相互了解各方的施工进度,强化了沟通,避免了盲目施工和拉链路的出现,保障了项目的一步步推进。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前芳华路改造工程城市路段将有望竣工。
  【同期声】芳华路改造工程指挥部指挥长 阳庆平:“那么今年芳华路道路建设的工作的主要要求,就是抓紧开展对农村路段的道路建设工作。我们力争过了春节以后积极开展征地拆迁,然后进行道路建设的实质性工作,那么按照工作的要求,明年一年我们争取拿下农村路段的建设,使这条路真正发挥它的经济跟社会效益,使老百姓放心,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芳华路是叠彩区规划中“五纵五横”道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建成将对方圆10平方公里的城北滨江区意义重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