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志刚强调:加快临桂新区建设 打造国际旅游新城

2011年05月24日 19:16:5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刘宝成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主席马飚对临桂新区规划调整的指示精神,5月23日,市长李志刚来到临桂新区就继续优化和完善新区规划、加快推进新区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调研。李志刚强调,要加快临桂新区各项目建设步伐,继续优化和完善新区规划,充分挖掘旅游功能,以打造“国际旅游新城”的标准来建设临桂新区。
  临桂新区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大工地,新区各项目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当天下午,李志刚与随行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张晓武,市直有关部门、临桂新区、临桂县主要负责人一道,现场检查了临桂新区部分建设项目。在创业大厦建设工地,大厦主楼已建至12层,两侧辅楼也正在加紧施工。据工程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在克服前期复杂地质结构的基础上,地面楼层的建设正在加快,主楼预计在今年7月底封顶。李志刚说,创业大厦的建设对提振新区建设信心至关重要,希望建设单位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新城中心公园是一个集园林生态、历史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在项目所在地,李志刚认真查看了新城中心公园规划图,他指出,水是城市的“灵魂”,因此一定要科学做好新区水文章,要依托项目所在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景观以及浓郁的地方人文历史,结合特色旅游元素,打造桂林新的水系景观。
   “一院两馆”是新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目前,博物馆主体钢框架支撑结构已高高竖起,项目建设方表示,该建筑预计今年8月底封顶,图书馆、大剧院的地下基础工程也已处理完毕,年底前也将陆续封顶。李志刚对工程指挥部负责人说,“一院两馆”是桂林“文化立市”和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重要标志,其建设经过前期的共同努力,目前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希望“一院两馆”加快建设进度,率先完成建设任务。李志刚一行还检查了正在加紧建设的世纪大道、世纪立交及部分新区路网,要求尽快完善新区基础性道路工程建设,为新区建设提供交通路网支撑。
  调研过程中,李志刚强调,按照自治区要求,桂林在“十二五”期间要建设成为特大城市,因此,必须加快临桂新区建设。一是要继续不断优化和完善临桂新区规划,以科学的眼光、前瞻的眼光、世界的眼光,以打造“桂林国际旅游新城”的目标来建设临桂新区。二是要把临桂新区当做旅游景点景区来建设,要学习参照古今中外各种成功案例,将临桂新区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园。三是要进一步明确新区的旅游功能,高起点做好规划,要邀请国内知名旅游规划专家参与规划设计,规划要突出旅游元素,充分挖掘和提升现有旅游资源,使休闲、度假、会展等要素在新区建设中得到充分体现。四是要把临桂新区“国际旅游新城”规划建设和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结合起来,按照“一主三辅两组团”、“一点三星”新区规划概念,充分挖掘组团与旅游的关系,做好旅游项目的策划和旅游要素的专题研究,真正做到令人耳目一新,展现新区作为桂林国际旅游新城新形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