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民俗美食家家秀 邻里和谐一家亲

2012年06月23日 22:37:18  来源: 何征宇 李丽明 通讯员 何红兵 实习生 李静雯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叠彩区回龙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家宴,100多位居民齐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的到来。
  【同期声】 桂林电视台 记者 何征宇:“我现在是在叠彩区的回龙社区,今天(22号)这里的社区居民家家户户拿出了自家的拿手好菜,热热闹闹的过端午,开开心心的共叙和谐邻里情。”
  中午11点,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手捧着一道道热气腾腾的拿手好菜,来到了聚会的现场,相互交流美食心得,感受着社区家庭温馨的氛围。
  【同期声】 叠彩区回龙社区居民 李先生:“我这个炒的是我们自己搞的菊花凉拌…皮蛋菊花萝卜丝,夏天来了,你这个要能够适合人的胃口,搞点酸辣的比较好吃点。”
  宴会活动吸引了不少平时上班繁忙的年轻人参加,为此,社区里的老人们在尽心做好拿手菜肴的同时,也怀着一份特殊的心愿。
  【同期声】 叠彩区回龙社区居民 张阿姨:“(阿姨今天您做了什么样的菜呢?)做了茄子煲,还做了点那个西米稀饭。这个西米稀饭热天吃咧就比较好,它是清热解毒的,我们老人咧做起来给年轻人吃,希望以后年轻人做的时候学着做,热天吃着比较清热,希望他们年轻人学一下子,跟着一起做。”
  除了品尝美食,大家聊家常,话亲情,因为聚在一起,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日常繁忙之余,那份团圆的温馨,邻里的和睦。
 【同期声】 叠彩区回龙社区居民 王女士:“真的,感觉到很温馨很愉快,居住在这个小区里面我感觉到很幸福。”
 【同期声】 叠彩区回龙社区居民 刘先生:“平时工作很忙,难得抽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觉社区这个大家庭更加和睦和谐了。”
  【同期声】 叠彩区回龙社区居委会 主任 何红兵:“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 邻里之间是一家。我相信通过我们每年不同形式的活动,我们回龙社区的文明新风尚,会更加有一个更好的氛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