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秀美的山水 真诚的服务 我市旅游业苦练内功提升游客满意度

2012年07月28日 20:50:57  来源: 何征宇 实习生 卢永娜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旅游硬件设施和软环境服务品质提升,让游览桂林秀美山水的游客能慕名而来,满意而归。
  7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拔河友谊赛在桂山大酒店举行。这场活动是桂山酒店为入住的法国游客要求而特意举办,精彩的拔河友谊赛给参与其中的法国游客桂林之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同期声】 法国游客 皮埃尔:“(翻译)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中国传统拔河比赛,桂林人民很热情,能邀请我们来,在这么一个风景很美好的地方参加这个比赛,心情很高兴。”
  【同期声】 桂山华星酒店总经理 刘启伶:“作为桂山人,要体现出我们的热情好客,让他们在这里感受,不但是我们桂林的山水很美,我们的服务也很好,我们的人也很热情。”
  秀美的山水不变,不断提升的旅游服务品质是保持桂林旅游业蓬勃兴旺的关键。今年,桂林不仅各大酒店推出了特色服务,市区各经典景区也积极引入外部资金,创新资本合作模式,对景区原有景观实施了生态化、景观化、人性化改造。如我市投入资金1亿多元用于对桂林金字招牌的漓江5A级旅游景区实施改造,实现了漓江码头基础设施建设、游船服务设施的升级换代,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典范结合。而通过这类改造,桂林有效增强了各主要景区服务软实力,促进了桂林旅游景点从依赖门票经济向复合型高品质旅游服务经济转型。
  【同期声】 法国游客 皮埃尔:“出来旅行不管有多么美的山水,最重要的还是接触当地的人民,去感受人民带给我们的印象和文化。这一点桂林做得非常棒,这是一段难忘的旅行。”
  【同期声】 法国游客 拉法埃尔:“每次接受到桂林人民服务的时候,他们都带着微笑,让我很舒心,桂林旅游服务确实做得让人很舒心。”
  据统计,今年1-4月桂林市旅游接待总人数876.66万人次,同比增长23.29%;完成旅游总收入64.75亿元,同比增长28.01%,旅游人数和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