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记者观察:探寻千家洞瑶族根源 打造灌阳特色文化旅游

2012年08月06日 19:37:09  来源: 全能 灌阳台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至8月2日,5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2012年中国.桂林灌阳瑶族千家洞高峰论坛”,就如何打造千家洞品牌达成共识,灌阳县致力于正在依托千家洞品牌,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丰富桂林旅游的内涵。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期间,专家们通过实地考察和对照古本记载反复讨论,再次确认了瑶族的重要发祥地千家洞就在灌阳这一说法。
  【同期声】浙江师范大学 教授 龚剑锋 :“瑶族人民心目中的圣地千家洞确确实实就在灌阳县。”
  【同期声】泰国瑶学会 副会长 赵桂林:“我来到这边是来拿到根根底底的,拿回去我要传带给我们的后代,要让他知道我们的祖先以前是从千家洞下去的地址是在灌阳。”
  世界瑶族源于千家洞,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灌阳乃至桂林又增添一张全国其他地区无法拥有也不可复制的民俗文化名片,这也是打造灌阳特色文化旅游,进一步丰富桂林旅游的内涵的的一个重要依托。关键是如何发挥好这种优势。近年来,灌阳县十分重视旅游的开发和整合工作,将发展旅游业作为灌阳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并且已经取得有效进展。中南民族大学的李庆福教授认为,要将千家洞的优势发挥得充分,灌阳县还需要从整体规划上着眼,将千家洞打造成世界瑶族向往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同期声】中南民族大学 教授 李庆福:“在城市规划旅游规划的时候,要融入我们瑶族文化的元素,而且结合起来之后真正发挥我们这个瑶族文化千家洞的品牌效应。”
  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让灌阳县有关人士深受启发,他们将抓住桂林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这一契机,使灌阳千家洞成为桂林旅游新的明珠。
  【同期声】灌阳县旅游局 局长 文丢云:“从全国的一个角度和其他的周边县市、省 ,连成一个旅游产业链为全区,境内外的游客,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提升我们灌阳整体的旅游实力,整体的(旅游)收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