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整改效果良好 市场焕然一新

2012年08月15日 22:32:10  来源: 陈劭巍,实习 李璇 林丽娜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城督察工作已经进行一段时间了,市容市貌也在督察小组和各部门的综合整治下有所改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整改之后的成果吧。
  今天,督察小组再次来到了之前走访过的市场。发现经过几天的整改,这些市场的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市场内部,熟食店的卫生条件提高了不少,许多店面都配有纱窗罩,商贩也戴上了手套、口罩等。摊位上的蔬菜、水果摆放得整整齐齐的。菜市的走道交叉口也专门放置了垃圾桶,以方便市民处理垃圾;每个摊主都按要求配备了垃圾筐。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市场的整洁度。
  【同期声】摊主:“就调理的蛮好,管理人员都蛮负责的。(具体教了一些什么呢)帮我们摆好,摆好来呀,搞整洁点啊。”
  芦笛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除了对市场内环境卫生、超门槛经营现象进行整改之外,还联合城管人员对市场周边胡乱摆放的车辆和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重点整治。市场外有城管人员对市民进行劝导;市场内有保洁员随时清理垃圾,双管齐下一同保证市场内的环境卫生。
  【同期声】芦笛市场 副所长 蒙军:“要求他们每摊配备垃圾桶,然后对于垃圾,就放在自己垃圾桶内,还有那个,主要的经营项目要办营业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工商执照,对烧卤摊位的三证,也要办齐全。”
  在市场外的公交车站,之前还是被占道经营的摊贩占领,经过整改,原本无法让公交车停靠的站台已经“完璧归赵”,道路两旁原本杂乱无章的非机动车如今也摆放得井井有条。看得出来整改工作确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期声】叠彩区市容局 局长 许亚:“下一步呢,我们专门根据需要,继续加大综合整治的力度,特别是对非机动车的整治。下一步呢,我们要开展这个,按照市里面的统一步骤把适当整治工作,我们一项一项抓落实,争取这个,给市民一个舒适整齐的市容环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