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曝光台】这些市民太任性 横穿马路太危险

2018年03月14日 10:0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我市的多座人行天桥陆续开放通行,给市民的出行带了很大的安全和便利。但也有一些人无视秩序和安全,不走天桥横穿马路,曝光台今天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这是记者近日在翠竹路人行天桥附近拍摄到的画面,虽然天桥就在旁边,但还是有很多市民视而不见,依然我行我素的横穿马路。马路中间的绿化带也被踩出了两条“土路” 。看着他们在快速驶过的车辆中左躲右闪。尤其是那些步履蹒跚的老人,记者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
  市民:“(阿姨,刚刚您为什么不走天桥,要过马路呀,不危险吗?)年纪大了,好累。(那您不觉得危险吗,那么多车子?)因为好多人都过。”
  记者观察发现,半个小时内就有近20人不走天桥横穿马路,这些人中,不仅有嫌累不想走天桥的老人,更有很多年轻人也是无视安全,我行我素。
  市民 雷女士:“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建立了这个天桥就是以安全为主的,我建议还是走天桥为好。”
  市民 汤女士:“最好是安全的话走天桥好一点,大家的文明素质可能还要有效的提高。”
(蒋沛玲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