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街道洗脸 为“创城”增辉

2012年09月06日 21:56:40  来源: 魏莉 文培 实习:秦慧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为切实上好2012年我市中小学“创城”开学第一课,在全市各中小学校掀起人人参与创城活动的高潮。昨天下午,来自全市10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们在市区主要路段自发开展了中小学“创城文明使者”活动。一起来看身边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 魏莉:“创城进行时,你我同参与。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全市上下各行各业都迅速的火热掀起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那么今天由教育局牵头发起的创建文明城市使者行动,在我市的各大主要路段开展开来。在现场我们看到来自全市10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再用他们的微小行动,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桂林市奎光学校 初一学生 徐新雨:“学校带领我们来到这里,用自己手中的塑料袋为中心广场的花圃收拾垃圾,让中心广场更加漂亮一些。”
  记者 魏莉:“在市中心广场来自桂林市奎光学校的初一新生们穿戴着统一的校服,用手中的塑料袋将花圃及地面上的烟头纸屑等等全部清除的一干二净,不留一点死角。孩子们告诉我们尽管他们的力量非常微小,但是能为创城做出一点贡献,他们觉得意义非凡。”
  桂林市奎光学校 初一学生 徐新雨:“我认为意义就是,我们大家都能参与到这里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市创城做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吧。”
  记者 魏莉:“在中山北路记者同样发现了来自桂林市十四中的创建文明城市使者的小身影,他们用手中的扫把等工具,将整条路面上的落叶和垃圾清扫的一尘不染,确保了路面的整洁和干净。”
  桂林市第十四中学 副校长 张学彬:“主要是希望孩子从行动上,也能够认识到创城的意义,通过他们自己的活动,美化身边的生活环境。同时呢,也使得创城真正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用自己的小手拉住社区每一个人的大手,使得社区的每个公民也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去,让孩子体会到小主人翁的意识。”
  与此同时,在中山中路十字街路段往文明路方向,来自桂林市崇善小学的师生们也开展了名为“开文明车 ,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主题活动。在每一棵树下,在街道旁,学生们都用筷子把垃圾一一捡起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自觉地履行为创城贡献一份力的活动宗旨。据了解,昨天参加活动的10所学校分别在各自负责的市区主要路段进行义务清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