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园林景观新形式 展现园林园艺水平

2012年09月19日 21:57:12  来源: 李蔚 实习:周亮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离广西第二届园博会的开幕越来越近了,园博园内园林景观营造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高达7米的吉祥物“桂娃”也正式在园博园亮相了。
  实习记者 周亮:“观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的位置是在园博广场,那么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这座已经安装好了的绿色雕塑,就是咱们这次园博会的吉祥物‘桂娃’了。大家还可以看到,我身后还有很多的工人 正在对其它的绿色雕塑进行安装。”
  这个通过绿色雕塑的形式制作出来的吉祥物桂娃非常可爱,它手持桂花树枝,穿着有山水和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标志的服装,在南大门广场上笑迎八方来客。记者了解到,这个绿雕桂娃高达七米,制作起来非常复杂。
  市花木公司副经理 付立松:“我们先焊这个骨架,就是我们整个这个‘桂娃’的这个骨架要焊接出来之后,我们才有上层的这个结构,上层结构,因为我们那里面要保水,因为植物它已经上来之后,一定要保水,保水之后我们那里面填充了好多那种种植那个土啊,种植土。还有后面我们就种入我们这个,比较少有的这个五色草,还有锦添植物把它插上去,我们这个是现在目前来讲,我们这个工艺还是比较新颖的,在我们这个国内吧都很少。”
  记者在园博园里看到,园艺工人们塑造了许多造型各异的“绿雕”。有可爱讨巧的长颈鹿、憨态可掬的大象一家等卡通形象和“漓江红帆”、“桂花”等极具桂林特色的造型。
  市花木公司副经理 付立松:“像我们这个迎宾广场呢,我们还有这个制作了十四个这个桂花瓣,那么桂林是我们自治区的这个区花,也是我们桂林市的市花,那么我们在这一块呢用十四个这个桂花瓣,来代表我们这个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个这个市吧,作为这个迎宾,欢迎我们这个四方来客。”
  记者了解到,园博园里的园林景观都是通过绿色植物来塑造,让人耳目一新。
  市花木公司副经理 付立松:“第二届我们这个桂林市园林园艺博览会,采用绿雕的这种表现形式,主要是塑造了很多我们桂林市很多本土元素的这个景观,既符合了我们这个本届园博会的这个主题,也展示了当前桂林市的一种造园水平。”
  现在园博园的植物种植也进入了收尾阶段,大型乔木、灌木的种植已经完成,园林造景也具备了层次感和古典韵味,园博会期间,园博园内将摆放一串红、牵牛花、波斯菊、长春花等各色鲜花达200多万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