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打造精品党建 建设美丽乡村

2012年10月22日 20:01:03  来源: 荔浦台 记者:孙志兵 韦华武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把目光转到荔浦。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荔浦县以“打造精品党建,建设美丽乡村”为载体,建立了沿国道323线东昌—青山—修仁示范带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格局,使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眼前这座漂亮的村庄是以种植东魁杨梅而远近闻名的荔浦县东昌镇东阳村扒齿屯,屯里的篮球场、文化活动室、图书室、休闲公园一应俱全,农家乐生态游办得红红火火。
  荔浦县东昌镇东阳村扒齿屯党支部书记 刘光先:“我们村现在建设得这么漂亮,这主要得益于县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帮我们规划建设新农村。”
  而在该县修仁镇念村,村支书于世江自豪地介绍村里的新农村建设情况。于世江说,新农村建设之初,一些群众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是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群众,促成了新村建设。
  荔浦县修仁镇念村党支部书记  于世江:“有些群众一时的思想意识还没转过弯来,我就带头把它(房子)装修起来,前面这两家原来是瓦房的,现在已经拆除了,是新建楼房了,新农村建设搞起来了。”
  今年以来,荔浦县在现有村庄整治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实施“阵地建设、创业带富、素质提升、联动互促、群众满意”五大党建工程,实现“村庄规划协调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村风文明风尚美、村稳安康和谐美”的“五美”新农村。目前,像扒齿、念村这样的美丽乡村在荔浦县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 创业带富也是该县党建精品的重要内容,对党员,要求不仅自己创业成功,还要带领群众一起致富。修仁镇念村板纳屯党员韩佑贵从广东引进沙糖橘种植获得成功,在自己发家致富后,他主动带领全村群众种植沙糖橘,使该村成为全县有名的特色水果村。
  修仁镇念村 党员 韩佑贵:“作为党员你不带头把砂糖桔种好,群众看着我们,所以我下定决心,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带好这个头,带领群众走一条好路子。”
  修仁镇念村 村民:“怎样管理,怎样施肥怎样打药,这是我们当时种的时候非常不了解的,得益于韩主任接洽有关技术人员给我们把这难题解决了。”
  在村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动下,去年板纳屯村民人均纯收入达2万多元。
  在“打造精品党建,建设美丽乡村”活动中,荔浦县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先行,注重特色,分层推进的原则,使荔城—青山—修仁示范带成为展示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样板点。目前“打造精品党建,建设美丽乡村”活动正在当地逐步铺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