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举行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环境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2012年10月29日 18:05:37  来源: 灵川台 记者:蔡钰鑫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7日,灵川县在辖区内一家化工企业举行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以此进一步提升了该县突发环境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企业环保、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10:30左右,拟为灵川县某公司甲醛罐阀门发生泄漏,随时可能引起中毒和爆炸事故并引发环境污染,严重威胁公司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接到险情报告后,灵川县立即成立环境事故应急小组,启动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协调消防、环保、安监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对泄漏在空间中的有害气体进行稀释,并通过仪器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控制封堵污染源。经过一个多小时紧急处置,该“事故”得到控制,监测数据显示一切恢复正常,对周边没有造成环境污染,整个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灵川县环保局 局长 苏卫东:“我们搞这个环境突发事故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应对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县在发生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时能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
  据了解,本次演练涵盖了环保监测预警、环境事故应急处置、综合保障等科目,参加演练人员达100多人。为达到应急演练预期目的,演练还邀请了该县数十家化工企业负责人来到现场进行观摩,使企业进一步重视强化环保、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桂林万力粘胶剂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薛有安:“通过这一次消防、环保以及安监的演练,给我们企业有很大的提升,一个是我们的职工内部可以提升他们的消防、环保、安全意识,同时也给我们整个公司带来一个安全的氛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