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贵广铁路胡山隧道顺利贯通

2012年11月20日 19:23:40  来源: 桂林台 何征宇 灵川台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6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贵广高速铁路桂林段的胡山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贵广高铁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胡山隧道全长4112米,北入口位于灵川县灵田乡力水村委胡山村,南出口位于灵川县大墟镇西马村委福恋村,隧道地质结构复杂、经过山体均为花岗岩石,并伴有溶洞与暗河交叉,施工难度大,既是贵广铁路I级风险隧道,也是全线八大环境敏感点之一。面对特殊地质,中铁二十三局在施工中采用勤量测、强支护,快封闭成环紧跟的方法,认真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在300多名员工42个月的艰苦努力下,隧道终于按期贯通,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各项指标全部达到设计标准和业主的要求。
  贵广铁路有限公司桂林指挥部 指挥长 许为农:“胡山隧道是贵广线八座的环境敏感点之一,对环境保护这个东西要求也是比较高的,胡山隧道是卡脖子的这个工程,所以今天贯通标志着(隧道工程建设)新的起点。”
  工程负责人表示,全长861.7公里贵广高铁中,隧道总长就占到了456公里,是一条名符其实的地下高铁,为确保2014年底通车的目标,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做好安全前提下,加紧施工,此次胡山隧道顺利贯通,为今后的项目推进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铁二十三居贵广铁路工程指挥部 党委书记 钟勇:“我们胡山隧道的贯通标志着我们七标中铁二十三局对克难攻坚、喀斯特地貌的这个隧道的施工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对线上工程的如期完工提高了保障,对七大工程的顺利进展提供了基础的资料。”
  贵广高铁作为我国西南地区一条重要的战略要道,是我国高速铁路网中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铁路大动脉。建成后贵阳至广州的运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22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桂林亦将成为区域性的交通枢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