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皇室贡品”荔浦芋迎来丰收季节

2012年11月28日 19:16:17  来源: 荔浦台 马宝斌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同样,立冬过后,荔浦县5万多亩荔浦芋也迎来了大丰收,它们以个大、形美、味香的特点深受各地客商亲睐,目前正进入旺销时节。
  近日,记者在荔浦县茶城乡一荔浦芋种植示范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收获成熟的荔浦芋。据基地负责人罗小梅介绍,这里种植的荔浦芋,严格按照无公害标准化技术进行种植。
  荔浦县荔罗荔浦芋种植示范基负责人  罗小梅:“(我们)基地种出的荔浦芋,采用无公害标准化技术生产,施用了有机肥,然后荔浦芋的品质保持了原有的‘香、糯、粉’。”
  采用无公害技术种植荔浦芋,杜绝了高毒高残留农药的使用,种出来的芋头个头均匀、外观美、品质好,而且产量可增加30%左右,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目的。
  荔浦县荔罗荔浦芋种植示范基负责人  罗小梅:“目前我们基地种植荔浦芋,亩产量在6千到7千斤左右,按现在的市场销售价格,售完这20多亩(荔浦芋),应该有50多万的收益,效益蛮好。”
  近年来,荔浦县为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种植荔浦芋,免费为符合标准的荔浦芋种植基地和贫困户提供地膜、杀虫灯、配方肥等农资,使全县5万多亩荔浦芋基本达到了无公害种植标准,实现荔浦芋增产2万多吨,种植户人均多增收300元以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