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2012年12月04日 15:39:42  来源: 荔浦台 刘丹 陈华生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县供电分公司秉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宗旨和“经济社会发展电力先行”的社会责任,着力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建设步伐,保障和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广大农村群众用上了更加安全优质的电。
   荔浦县新坪镇桂东村山背屯地处半山区,过去由于线路老化、电压不稳等问题,每到用电高峰期,大部分村民的家用电器都成为了摆设。自开展“三大会战”以来,荔浦县供电部门把握机遇,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农网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在村里新建了一台80千伏安的变压器,彻底解决了当地村民用电不便的难题。
  荔浦县新坪镇桂东村山背屯村民 王远凤:“现在农网改造了我们的电基本上都供应的上来,我家里面有时候三桌人吃饭,三台电磁炉又有三台电视全部开起来都不会担心。”
  用电问题解决后,除了给群众生活带来便利外,也给他们增收提供了帮助。村民利家和两年前在村里开办了一个家具作坊,之前设备不能正常运转,他只能将作坊搬到镇里面。2011年桂东村山背屯农网改造升级后,利家和马上把作坊搬回了村里,他说,回来后既方便,又节约了成本。
  荔浦县新坪镇桂东村山背屯村民 利家和:“电压够高了,搬回来做节约了路途的损失,在家里面做,收入也比以前高了一倍。”
  荔浦县新坪镇供电所所长 谢虹:“按照轻重缓急 对全镇25个村屯进行了农网升级改造,改造线路长度达到6公里,提高了用户的用电量,用电可靠率达到98%。”
  荔浦县委县政府把农村“三大会战”之一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会战作为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有计划、分步骤的加快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从根本上改变了该县广大农村电网基础薄弱、电力设施落后的状况,城乡居民供电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农村安全用电水平大幅度提高。
  据了解,自开展农村三大会战以来,荔浦县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建设投资约1.1亿元,新建110KV变电站2座,新建及改造35KV变电站7座,新建及改造10KV项目23项,直接受益农户近3万余户。(荔浦台 刘丹 陈华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