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灵田乡撤乡建镇获自治区政府批准

2013年01月17日 20:06:52  来源: 灵川台 赵庆年 吕国慧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批复,灵川县灵田乡由乡建制改为镇建制,撤乡设镇后原所辖行政区域不变。至此,灵川县已有7个建制镇。
  灵川县灵田乡位于我市东北面,全乡土地面积250平方公里,辖10个村委会、20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2027人。灵田乡是桂北人民武装斗争打响第一枪的革命老区,境内有长岗岭古民居和三月岭盐马古道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资源丰富。
  近年来,灵田乡党委、政府按照“依托桂电科大花江校区,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活第三产业,开发花江河,建设科技园,加快撤乡建镇步伐,打造富裕、文明、和谐新灵田”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克难攻坚,使灵田在短短时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崛起成为盐马古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目前,灵田乡年财政收入已突破2600万元,从东至西有6条通道进出桂林市区和灵川县城,10个村委全部修通了水泥路或油路,全乡电力、通信覆盖率达100%,文化、医疗、教育网点设施齐备,达到小城镇建设要求。
  据了解,灵田撤乡建镇成功,对提升该乡名特优农副产品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品牌知名度,合理开发旅游资源,调整传统产业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速城镇化进程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灵川县灵田乡党委书记 曾建勋:“撤乡建镇的成功,可以说是圆了6万灵田人民和历届灵田乡党委、政府的心愿。它标志着灵田步入了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的新阶段,开启了强镇富民的新征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