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旅游发展大会7月3日至4日在桂林召开

2013年07月04日 17:09:25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日,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提出广西要紧紧抓住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新机遇,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努力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强区的历史跨越。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讲话中说,未来十年,是广西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关键期,也是广西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和向旅游强区跨越的关键期。广西要围绕建设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释放广西旅游业巨大的发展潜力;把步子迈得大一点、实一点,在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围绕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推进依法兴旅、依法治旅;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绿色旅游产业,促进广西旅游科学发展。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作题为《抓住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新机遇,推动旅游强区建设跃上新台阶》的讲话时指出,力争到2015年,全区旅游总收入实现3000亿元,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3亿人次,到2020年,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
  彭清华强调,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抓重点,全面构建“一个旅游龙头,两条旅游发展带,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大旅游集散地和一批旅游名县名镇名村”;二要着力抓特色,促进民族特色与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独特靓丽的旅游风景线;三要着力抓配套,加快构建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现代旅游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四要着力抓环保,以良好生态促旅游发展,以发展旅游促生态保护,实现旅游产业发展生态化。
  彭清华强调,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建设旅游强区,需要发挥桂林的龙头作用,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开放的带动作用,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
  自治区主席陈武指出,要以新高度,新视野认识旅游业,提升现代旅游业发展的新理念,要增强产业的理念,增强富民的理念,增强文化的理念,增强创造的理念,增强品牌的理念,增强生态的理念,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旅游发展新突破,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形成旅游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要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为重点,推进旅游业跨越发展,战略目标要定位一流,主要指标要快速增长,要形成新的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其中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要再次创业,努力打造桂林旅游升级版,提升完善和新建一批“王牌”景区景点,要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按照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通行规则优化旅游服务,要完善以交通为重点的建设设施。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主持大会。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十四个设区市代表,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黄秉 刘宝成 李国 秦翔 唐聪)
 

 

 

大会现场(摄影:何越)

 

分组讨论现场(摄影:何越)

 

分组讨论现场(摄影:何越)

 

分组讨论现场(摄影:何越)

 

本台记者采访(摄影:何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