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资源: 河灯歌节复苏旅游市场

2020年09月04日 10:0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日晚,资源县第二十六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暨第九届丹霞文化旅游节重点戏——万盏河灯漂资江活动绚丽举行。
  晚上8点,资源县资江灯谷热闹非凡,在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唱起山歌的伴奏下,盏盏河灯次第点亮放入资江。整个江面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今年河灯漂放环节有着特殊的意义,游客群众通过漂放河灯,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致敬,祈福中华平安富强。
  游客 林洁:“面对这么严重的疫情有很多的医务工作者平凡的人勇往直前,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拯救更多的生命参加这个活动,也是为他们祈福提醒自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资源县居民 姜芝:“我们的民族传统河灯歌节历史悠久,河灯不仅造型优美 而且寓意美好,作为一个资源人我感到很自豪。”
  资源县作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漂放河灯历史悠久,今年以来,资源县旅游业受疫情影响严重。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动“红”+“绿”特色旅游项目。同时,利用民族传统河灯歌节这一优质品牌,推动全县旅游业复苏。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资源县共接待游客83.05万人,总消费10.46亿元。
  资源县文广体旅局 局长 杨小龙:“包括我们塘洞、老山界的红色旅游景区、宝鼎景区以及田园综合体通过这几个大的旅游项目促进,辅之以文化活动把我们资源的旅游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张旭 资源台 李枝繁 王芳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