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旅博会首日亮点多 记者带您去体验

2014年07月31日 17:35:12  来源: 李辰 李卉 实习 陈丹妮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本届旅博会9月5号到6号为专业展,9月7号对公众开放。今天旅博会的观众对象主要是商业人士、展销商还有特邀嘉宾。不过,您今天看不到没关系,我们《身边》栏目派出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让您先睹为快。
  本届旅博会展览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参展商近800家,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约50个,共有八个特色展区。我们先来到了最热闹的广西旅游形象展区,这里聚集了区内各地的民俗精华,您瞧,三江侗族的热情迎客舞把现场的观众都拉到了台上,一会儿围着去转圈,一会儿把宾客高高抛起,很是热闹。除了活动,记者还发现,这里每展点都很有特点,比如说崇左的友谊关城门造型,堆积如山的梧州特产等等。
  记者 李辰:“我们来到了这个旅游形象展厅,发现这里不乏一些趣味性互动性比较强的一些项目,比如说这个广西河池市南丹县的这个白裤瑶,它的民俗就是转陀螺,我们一起去参与一下。”
  热情的白裤瑶把陀螺从地上拿起后,放在记者手中,整个过程陀螺都保持高速转动,现场的观众都忍不住跃跃欲试。在我们桂林的旅游展区,十二县五城区的内容也同样吸引大家的眼球,比如眼前载歌载舞的恭城瑶族“油茶歌”,荔浦主打的产品衣架,还有热情好客的灌阳人民摆出的一桌子特产,再配上一碗香喷喷的灌阳油茶,就别提有多香了。纵观整个旅博会,记者发现,今年有个新的展区出现。
  记者 李辰:“和往年旅博会不一样的是,今年的旅博会多了一个消费展,这是把我们桂林优势的旅游资源,比如说景区啊还有酒店啊,全部融汇到一个展厅里面。比如说,一进到消费者展厅的这个大门口,这个靖江王府,王城景区的这个大门确实让人耳目一新。”
  王城景区今年以“夜王城”为主题展览,工作人员配上古色古香的服饰,也摆出了各种夸张的造型。今年新推出的旅游消费展里,桂林各大景点和酒店悉数囊括其中,如果您想对桂林的景点有所了解,来这里就再合适不过了。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一大亮点,这可是不折不扣的高科技。
  记者 李辰:“谁说坐在家里面就不能旅游了呢,一台电脑足以让你领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风光,在这里啊,我们看到一台演示的电脑,它呢实现的旅游功能可谓多种多样。比如说,我可以在一个镜头里面可以通过3D动画来看这个桂林象鼻山的一些美貌,同时还可以通过行走,比如说,前后左右,在岸边欣赏一下象鼻山的风光,同时更好玩的就是,我们可以自助游玩,搭乘一块竹排,然后去象鼻山的鼻洞里面转一下,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玩呢。”
  国际旅游商品展厅里,参展企业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货,希望能借着旅博会的东风寻找商机。吃穿玩用琳琅满目,相信到公众开放日的当天,观众们一定会把这里围得满满当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