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汇聚老朋友 迎来新朋友 桂林旅博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4年09月04日 11:24:54  来源: 李丽明 黄新强 祁西茜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历年参展商最多的一届旅博会,记者在采访参展嘉宾时注意到,桂林旅博会每一届都在迎来新的参展商,而不少参展商在多次参展后,今年再次来到这里,在他们看来,桂林旅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在逐年提升,无论是国外旅游界拓展中国市场,还是中国旅游界走向世界,在桂林国际旅博会这个平台,都将有所收获。
  桂林国际旅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全球旅游界人士合作交流,前瞻市场的重要平台,这样的平台自然能够聚集起越来越多的人气。东道主桂林市也在与时俱进地丰富着这个平台的内涵,推动着桂林旅博会向更高层次,更加专业,更具国际化的目标发展。
  桂林市博览事务局 局长 周英:“我们今年的国家展团,就是国际区域这一块的国家展团达到了14个,据我们了解,即使是在国内一线的城市,他们这样一些大型的旅游展,国家展团也不会太多,也就20多个。旅行社参展较往届增加了大概三分之一,这个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展会的专业性在业内得到了认可。”
  参展商结构的变化和业内专业旅行社参与度更强,这凸显的是旅博会国际性、专业性和合作交流实力的与时俱进。因此,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是多次被吸引前来参展。泰国是桂林国际旅博会的忠实粉丝,今年他们已经是第四次来桂林参展参会,前几次参会的良好效果,让泰国方面充满信心。因此,本届旅博会泰国展区占据了国际旅游专业展区最大最显眼的位置,泰国独有的热带风情、民族文化和特色美食将得以最佳呈现。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 副处长 甘文朋:“本届旅博会我们主推泰国海边城市,同时在现场还有我们泰国厨师烹制的泰国美食,希望桂林的朋友品尝过后,能够真正来到泰国,领略美丽的白沙滩和湛蓝的大海独特的魅力。”
  桂林国际旅博会的忠实粉丝还有日本熊本市,他们参展参会一届也没有落下,在他们看来,桂林旅博会见证了两市的传统友谊,也带来未来的合作发展。
  日本熊本市市长 幸山政史:“每一次到桂林,都能感受到桂林的发展变化,希望借助桂林旅博会契机,两市的经济社会多个领域能够互相交流借鉴,加深合作。”
  在老朋友常来常往的同时,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桂林旅博会也吸引着更多的新朋友。今年,拉美、非洲、欧洲等区域的不少参展商慕名前来。桂林在世界旅游行业的影响力,希望与之合作共赢,正是吸引新朋友前来加盟的重要原因。
  英国驻穗副总领事 麦思安:“桂林在生态旅游方面有很好的传统,英国在生态旅游方面也有很好的经验,所以我们想跟当地的政府官员,探讨一下在这个方面有什么合作的机会。我去过很多的展会,桂林的展会但安排非常周到,而且汇集了很多有实力的企业,特别是在生态旅游方面。”
  不论是老朋友还是新伙伴,他们来到桂林,不仅仅是来看看,而是拿出自己最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要借助桂林旅博会这个平台,向全世界展示。
  卢旺达驻华大使 卡勇加:“我们卢旺达素有千山之国的美誉,丰富的旅游资源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应该是非常新鲜的。都是我们想通过这次旅博会想展示给大家的。我们想让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卢旺达,让大家爱上这里的自然和纯朴。”
  2014年大热的巴西世界杯,也让拉美游成为后世界杯时代衍生出的一个关键词。因此,同样是首次参展的拉美旅游届展商,也将拉美独有的热辣风情带到了本届旅博会。
  纵横拉美商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林文云:“2014年今年的世界杯比较热,我们也想乘着世界杯的这股热浪,把我们的巴西阿根廷做一下推广,还有玻利维亚,今年的玻利维亚我们组织的不错,是乌尤尼是天空之镜,今年也是首发团我们也带了新产品过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