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老朋友欢聚 人气足收获多——— 第五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4年09月04日 11:24:54  来源: 桂林台 李国 报道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下午,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在展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被媒体和参展商们提到的“国际化”“精彩”“影响大”“实效强”等词语,即是对在全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背景下,举办这一旅游盛会的最好总结。
  随着旅博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加上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不断推进,本届旅博会各项指标在上届已经达到高位的情况下稳中有升,规模进一步扩大。据介绍,本届旅博会专业参展商近800家,展览总面积2.3万平方米,专业观众达6000名,参观公众达15万人次。而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也已经成为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越来越显著的特点。
  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 肖必忠:“本届旅博会吸引了全球五大洲52各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参会参展,其中许多欧美国家和地区是首次参展,还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展商继续参展,重复参展率达27.7%,更有一些国家和地区是连续四年或五年参加展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博会更加突出东盟元素,凸显国际区域合作概念,首次邀请东盟国家旅游官员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并同期召开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交流会。同时设置了东盟国家旅游商品专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的旅游交流合作。这也使展会进一步向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迈进的步伐更为坚实。
  英国驻广州副总领事 麦思安:“我去过很多的展会,桂林的展会但安排非常周到,而且汇集了很多有实力的企业,特别是在生态旅游方面。”
  除了国际化,“精彩”,是来参加旅博会的展商和逛展会的市民挂在嘴边的热词之一。本届旅博会在展览内容上分为六大主题,分别为:国际旅游专业展、国际旅游商品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桂林旅游形象展、旅游消费展。各展区各具特色,特别是国际旅游专业展和国际旅游商品展,让参展商和公众在一个展厅游历五大洲,领略不同的异域风情;消费展共有40家企业参展,涵盖了桂林及周边各大旅行社、主要景点景区、主题公园、度假区、酒店等,展区面积较去年增长了30%。
  匈牙利惠登国际旅行社 资深旅游顾问 何佳奇:“有很多国际买家还有同行参加,对我们地接社来讲,还是有帮助的。还有很多散客。”
  丰富的展览内容和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使本届旅博会看点多、亮点多,也为国内外各大媒体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以不同渠道、不同媒介,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报道旅博会提供了丰富的“新闻点”。据统计,本届旅博会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香港大公报等60多家媒体,110余名记者参与宣传报道工作,在各类媒体发表信息3000多条,各种媒体的集中传播,不仅提升了旅博会的影响力,也提高了桂林在国内外的“曝光率”,“桂林”和“旅博会”成为几天来国内外关注的热词。舞台搭得好,内容就更精彩。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国际和国内专业买家数量及质量实现双提升,买卖双方通过贸易洽谈、专场见面会交流与合作,大大提高了参会实效性;旅游商品展和旅游消费展受到热捧,专业买家和公众参与热情高涨,让参展商既“赚吆喝”又“赚钱”。
  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俊生:“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已经让国际的旅游局让他们的代表处认可这个展览,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展览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中国让广西让桂林在这个行业在这个世界上可以(受到)表扬它的好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