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 助农增收有新招 大棚种桃效益高

2015年06月25日 09:24: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如今正是桃李成熟季节,走进海洋乡,映入眼帘的除了仓劲挺拔的银杏,还有硕果累累的桃树。近年来,海洋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鼓励农户扩大桃子种植,并尝试推广大棚种桃。全乡种植桃树达6万多亩,光这一项,实现人均纯收入6千多元。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时节,记者日前来到海洋乡水头村委看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微风吹过,清香四溢,让人垂涎三尺。村民廖格秀正在自己的果园里忙碌着,她不仅种植桃子,而且是大棚种桃的先行者。
 
  廖格秀:这个棚子是灵川县水果办在我这里搞试点的。记者:成本大概多少?廖格秀:成本他们说已经到了两万多吧,因为都是请人在这里做的。
 
  海洋种桃者虽多,但采用大棚种植桃子的却不多见。廖格秀今年种有两个大棚四亩多的桃子,为了验证大棚种桃的好处,她特意留出一半桃树没有用大棚覆盖。经过认真观察,她发现用大棚覆盖的桃子个儿大,花季长,而且不容易生病和长草,味道也比普通桃子好,所以卖出的价钱也高。
 
  廖格秀:我这里也是刚做试点的,这个桃子呢反正还没有吃过,那一边还有一个大棚已经做过试点了,但是它是13号已经过了销售期了,然后我们也尝过那个桃子,硬度要比没有做大棚的地方硬一点,甜度要比没有做大棚的地方也要甜一点,因为我们这边有几个老板要过他的桃子以后点名要他的桃子,价格也是提高了五毛到一块 ,因为相对来说如果这个试点可以成功的话,对我们这个桃子产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桃子多了,许多游客也慕名前来赏桃摘桃,外地商家也纷纷前来定购。廖格秀和我们说,由于用大棚种植的桃子品相好,味儿美,根本不愁卖,其中一个大棚的早桃已销售一空,另一个大棚种植的水蜜桃虽然距上市还有十来天时间,但也已经有朋友通过微信订购了。
 
  据了解,为错开上市高峰期,海洋乡除了种植水蜜桃,还种植了油桃、蟠桃等多个品种桃子,有早熟的也有晚熟的,充分保证六月到十月之间都有鲜桃上市。
  
(灵川台  吕国慧    唐海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