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举办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推进农机平安建设

2015年07月06日 09:40:59  来源: 桂视网 记者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巩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成果,增强农机事故的处置能力,提高农机事故处理人员素质,荔浦县农机局于近日在马岭镇举行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荔浦县各乡镇农机监理员和30多名农机手应邀进行了现场观摩。
 
  这次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按照《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对现场指挥、救援医疗、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后勤保障等科目进行了针对性演练。演练设定一辆拖拉机在下坡时操作不当,偏离车道撞向对向车道,导致一行人受伤的农机事故。演练模拟了电话报案、立案、预案启动、赶赴现场、现场救援、现场保护、现场处理、询问记录、责任认定、事故报告到事故档案建立等情形。
 
  通过演练,让农机监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事故发生时能够做到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有力,上下协调,部门配合,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荔浦台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