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海洋乡:发展灵芝特色种植 促进百姓增收

2015年07月29日 09:2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原创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海洋乡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扶持灵芝菌种植,由“小门小户”的分散种植,转变为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销售,抱团增收。
 
  走进海洋乡安泰村农户秦树昌的灵芝种植棚,看到地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灵芝,一排排灵芝上都出满了厚厚的一层灵芝孢子粉,农户秦树昌正忙照料这些即将收获的灵芝。
 
  灵川县海洋乡安泰种植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秦树昌:我们这里从06年就开始种置这个灵芝,我们以前是散户在种,从06年到现在的话已经,成了一定的规模性,现在就是这个灵芝,给我们的收益是很可观的,就是不用我们出去推销,都有那个老板到我们这里来收。
 
  灵芝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药用历史,而产自灵芝菌盖上的孢子粉则凝聚了灵芝的精华,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等多种功效。理事长在双口村发展灵芝种植多年,经验丰富,这些年也带动了许多种植户一起种灵芝,靠卖孢子粉增收。今年年初,在灵川县农业局和海洋乡镇府的帮助下,成立了“安泰灵芝种植合作社”,并派出技术员指导他们的灵芝种植产业
 
  灵川县农业局副局长 蒋立梅:我们灵川对我们灵芝,这块的发展成立了一个对技术研讨的小组,针对我们灵川灵芝的发展,我们灵川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总共有三位,主要是攻克我们针对我们山区,我们半山区的灵芝的平原生长,以及我们山区的仿生态灵芝的种植,对技术这块攻关,针对我们全县灵川灵芝种植,仿生态种植就是我们海洋,大境瑶族乡,总的发展灵芝种植有2000多亩。
 
  据了解,这个合作社现在有二十几户,还有二十几户现在想跟着种的,现在的销路也是很好,外地客商都会慕名前来,而且安泰村委处于海拔1200米的群山之中,是非常适合灵芝生长的地带,造就了种植灵芝投入小收益高德特点,像一个60多平米的一个培育棚,一年的收益都达6万多块钱。
 
  灵川县海洋乡安泰种植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秦树昌 现在我们成立了合作社之后 那个老板就是到我们社里面来 收购灵芝 每年大概每个农户有4-5万的收入 就这现在这个合作社成立以后 就是得到上面各方面的支持 继续希望我们的灵芝越来越好。
 
(苏晖 灵川台 唐海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