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儿童家园”温暖农村儿童

2015年07月30日 10:48: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原创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妇联根据上级妇联关于开展“儿童家园”创建工作的要求,在全县兴建“儿童家园”,使其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成长的温暖家园。
 
  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在灵川县大圩镇上黄塘村的文化楼,新建好的“儿童家园”已经筹备布置好,这里是该县兴建的11个“儿童家园”中唯一一个区级示范性“儿童家园”。 文化楼里安置了各类文化体育用品和玩具,孩子们在暑假返乡的大学生陪同下,开展各项文娱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旁边的空地上,新安置的各类健身器械为农村儿童提供了一个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县已有4个“儿童家园” 投入使用,其他7个“儿童家园”正在筹备布置中,很快即可挂牌使用。“儿童家园”的创建,对于改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提高农村儿童的幸福指数,将发挥积极作用。
 
(灵川台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