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李洪生:退伍不退志 果苗行业竞风流

2015年08月03日 10:21: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花篢镇相仕村退伍军人李洪生,十多年来敢闯敢干,在发展果苗培育中坚持把好质量关、销售果苗诚实守信,产业越做越大,目前种有果树20亩,育苗40万株,涵盖了沙糖桔、沃柑、东方红、南瓜果等多个品种,年收入逾百万元。
 
  现年40出头的李洪生是荔浦县花篢镇相仕村人,他有着农民特有的黑红的皮肤,朴实、勤劳的性格。1997年,李洪生光荣的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遵义地区支队退役,到广州一家房地产售楼部工作。2000年,在广东打拼了三年的李洪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开始尝试培育苗木,经过多年的努力,李洪生掌握了一套苗木培育技术和管护方法。
 
  退伍军人  李洪生:这个果苗的质量问题呢,第一个是要选好枝条,第二个是要选好地方,再加上这个果苗种植的时候,如果种得稀疏的话,它的苗子就粗壮大根点,价钱就好点,人家那些种植户就中意一点这些苗子。
 
  为此,李洪生每年培育出来的果苗质量都有保证,再加上他守行规、讲信用,培育出的果苗都是市场上的抢手货,销售渠道畅通。
 
  退伍军人  李洪生:我现在种有果树二十亩,育有四十多万果苗,主要育有砂糖橘、贡柑、沃柑、东方红、南瓜果、马水橘等品种,年收入有一百多万。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本着这样的发展致富理念,李洪生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其他村民的苗木种植情况,还借着自己掌握多重销售渠道的优势,为村民销售苗木。
 
  由于一心想着群众,李洪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拥护,去年,在该村村两委换届中被推选为村支部书记。当上村委书记后,李洪生更忙了,除了做好村委日常工作,管好自家几十亩果苗,他还经常深入田间,掌握全村苗木种植情况,走到地头,现场指导村民培育果苗。相仕村的村民跟着李洪生发展苗木种植,各个信心满满,不少村民还扩大了苗木培育种植面积。
 
  荔浦县花篢镇相仕村  村民   李胜:在李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现在发点苗圃啊,他的销路又广 跟着他就行了。
 
  荔浦县花篢镇相仕村  村民  李平生:种这个果苗以前没有种这么多,但是李书记他已经在以上,早两年做了得了很多的钱,但是我们受了他的影响我们扩展了,种到了十多万苗子,以上是种的大概是几万苗子的,现在就比较种的多点。
 
  在李洪生的带领下,荔浦县花篢镇相仕村已经种有果树300多亩,培育果苗200多亩。村民们的生活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
 
(荔浦台 邹绍梅 钟准  通讯员 黎厚璞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