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海洋:着力打造天桃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2015年09月15日 09:43: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的新型农业强力引擎之下,灵川县海洋乡积极做大农业特色主导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优质农产品品牌,引领传统农业快速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天桃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如今,在海洋大地上,处处演绎着一曲曲现代农业和旅游业交响的绿色“变奏曲”。

  在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村委化眉弄自然村,记者看到,清幽的竹林休闲步道正在铺设,沿着红豆杉景观区和银杏大道,一路桂花飘香,路边还有花果蔬菜为伴,而最让人为之着迷的还是荷花、向日葵景观区。眼下,这里的将近20亩向日葵已经进入盛花期,每天都会吸引一些赏花客,穿行其中,仿佛置身金色的海洋。
  近年来,海洋乡致力于桃子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并唱响“农旅结合”主旋律,狠抓优质桃产业的优化升级和乡村旅游的有序发展,建立了6.2万亩的优质桃生产基地,成为有名的“桃子之乡”,并依托优质桃李、银杏仙境、高山雪景等独特的资源优势,形成了“春之花、夏之果、秋之叶、冬之雪”的四季乡村休闲旅游特色。2014年9月,海洋乡银杏景观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田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洋乡党委、政府又以天桃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为契机,确立了“做优农业、做强旅游业,依托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建设中国美丽田园”的工作思路,将示范区建设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进行研究、布置和推进。当前,该乡正积极配合农业、旅游,以及规划设计部门,对小平乐、大塘边、桥边等重点村实施整体规划设计,进行亮点、节点打造,以及村容村貌改造、游客接待中心建设、银杏景观林养生步道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将于今年11月中下旬基本完工,届时,海洋乡将以一个更加美丽的风姿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灵川台 吕国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