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天网”进村护安宁

2015年09月15日 11:1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灵川联通公司积极承担农村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重任, 积极推进“天网”进村工程,全面提高了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科技含量,提升打、防、控一体化社会治安水平。

  三街镇是灵川县今年实施“天网”进村工程的一个重点。9月中旬,记者来到三街镇三街村,看到每条乡村道路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村民们说,过去村里偷鸡摸狗现象时有发生,自从有了摄像头,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灵川县三街镇三街村委会十三队村民 文艳三:“政府安装这个探头,对老百姓白天晚上都有安全感。”
  灵川县三街镇三街村委村民 文孝习:“一个是车子,一个是事故,车子没那么快了,他就小心了,安全得多了,小偷不敢偷了,自从安这个摄像头以后,我们这个三街村小偷小摸少了很多。”
  村民的安全感得益于今年实施的“天网进村”工程。三街镇把这项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书记工程”来抓,政府投资25万元。
  中国联通灵川分公司总经理 黄云:“我们使用了全球排名前三的监控设备,全程用光缆接入,实现24小时无间断监控,以保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系统前端设备通过光纤接入公安防控网路,并在其监控平台的大屏幕上清晰展现各个交通路段、重点部位的监控画面。
  灵川县三街镇派出所所长 周彦任:“(前不久)有个三街的一个集日我们接到报警,有个群众被扒窃,后面通过我们这个天网调出这个摄像发现一个嫌疑人,目前我们正在对这个嫌疑对象进行追踪。” 
  三街镇“天网工程” 目前第二期工程将在三街镇32个自然村全面推进,确保实现全乡镇重要路段、部位的视频监控全覆盖。(刘洪波 通讯员 黄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