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手工月饼迎中秋 传统记忆节味浓

2015年09月28日 09:30: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秋佳节,月饼自然不能少,随着烘焙风越来越热,手工自制月饼成为潮流。相对工厂大批量生产的月饼,手工月饼让人觉得更有诚意。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荔浦县荔城镇沙街的一家大院,还在门口,记者就闻到空气中就飘散着淡淡的月饼的香味。进入院子,记者看到,街坊们欢聚在一起,有的在做面团、有的称馅料重量、有的在包馅、有的正在烤月饼,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按照自己的口味需求,提前购置好了叉烧、冬瓜糖、花生米等月饼馅料,用上等的白面和纯麻油,制作传统手工月饼。
  居民 张维建:“今年我打算做1000多个月饼,今天做的是五仁叉烧,昨晚做的是蛋黄莲蓉。”
  街坊们说,现在日子好过了,不愁吃不愁穿,这中秋佳节更要过得有滋有味。他们聚在一起手工制作月饼,不仅让节日多了几分喜庆,更增添了传统过中秋佳节的色彩,把自家做的月饼敬送给长辈,也是最高兴的事,虽然现在感觉送几块月饼有点礼轻,但这在传统的礼节中也最能表达晚辈对长辈的一份孝心。
  居民 李梅:“今年我们周边街坊聚集在一起,手工做月饼,既增加了中秋节日气氛,同时自己做的月饼更加干净卫生,吃着而已放心,大家动手也很开心。”(荔浦台 赵楠 谢淑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