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蜜柚上市逢“两节”果农增收笑声甜

2015年09月30日 10:3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荔浦县双江镇胜厄屯群众的时新水果“官溪蜜柚”果园里,墨绿高大的柚子树上缀满了金色的柚子,果农正忙着为慕名而来的客人剪果、装袋、过称、装车,一派丰收俏销的喜人景象。

  荔浦县双江镇胜厄屯的群众引进种植官溪蜜柚已有20多年历史,这个传统水果每年都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成熟上市,年年都为当地群众带来好收成。
  荔浦县双江镇两江社区胜厄屯村民 何建书:“这个果子呢,我是第一个先种的,有20多年了,按现在来说,现在一亩田是80担左右,生长旺季的时候是一万多(斤),价钱的话看行情,一般总是,一块七 一块八(每斤)大调,零购的,到这里购买的,是两块(一斤),在街上卖的是两块五,(一亩都多少收入?)按每亩80担来算,一块七一斤(每亩)就有万多块钱。” 
  为了更好的发展蜜柚这一果品,保护这个已有20多年历史的品牌,确保农民增产增收,荔浦县双江镇农技部门从一开始就注重加强技术服务,并不断引导群众引进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的红心蜜柚新品种,同时对原蜜柚进行种植技术改良,提高果品的质量。 
  荔浦县双江镇两江社区胜厄屯村民 何建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有技术人员来帮指导,主要是打虫、抹枝、压枝条啊,防治各种虫类的侵。(后来)又结合这个肥料 主要是用农家肥,农家肥是最好的。第二是用花生麸来淋,果子的吃味好,糖度高啊,等到下了果子之后,我们通常又修剪一次,修剪一次又要抹梢,因为这个梢是没有用处的,防止它以后有木虱啊、盖壳虫啊。”
  目前,胜厄屯已形成了500多亩的蜜柚连片种植区。为了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当地农技部门技术人员除了为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跟踪服务外,还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发布信息,联系客商,保证销路畅通。由于品味独特又恰逢佳节,双江镇的蜜柚倍受广大市民喜爱,现在已成为中秋国庆送礼佳品。
  荔浦县双江镇两江社区村民 苏绍文:“这个天皇蜜柚,是这个村,可以讲每一个家庭以这个为主要产品,种这个蜜柚,现在种成以后呢,销路不愁销,而且产量比较稳定,每一年,都是和这个八月十五中秋节以及国庆节,这两节的时间(相连),每天都有大批的外地人员进来采购,一般用来送礼啊,这果子的口味比较好,而且呢,比较好吃。” 
  由于管理科学,双江镇群众种植的蜜柚产量高,品质佳,盛产期的果园,亩产可达4500多公斤,产值近2万元。(荔浦台:钟 准 邹绍梅 通讯员:苏凤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