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葱田蒜田成汪洋 农民白忙活一场

2015年11月14日 21:2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两天,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灵川县大圩镇袁家村委近500亩葱田和蒜田受淹,给村民带来不少经济损失。

  1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灵川县袁家村种植葱苗和蒜苗的田间,看见近60亩的葱田和蒜田已经成为一片“汪洋”,仅剩小部分蒜苗尖露出水面,其他葱苗和蒜苗已经被洪水全部淹没,不剩一点儿绿色。

  据村干部介绍,袁家村委共7个自然村,其中5个自然村的村民以种植香葱和香蒜作为主要收入来源。这次被洪水淹没的农田里是今年下半年种植较早的葱苗和蒜苗。这些被雨水浸泡的葱苗和蒜苗容易变黄,根茎也容易腐烂,基本难以产生经济效益。

  灵川县大圩镇袁家村委袁家村村民  袁才付:“我们村这次受灾面积达到一百多亩,村民大概每亩投入在两千到三千块钱以上,损失在二三十万,损失蛮大的,如果说没有这次雨水泡的到话,我们预期的收入在每亩在6千到8千块钱以上,绝对没有问题。”

(灵川台 见习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