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气枪也是枪 荔浦一居民私藏枪支被行政拘留

2015年11月18日 22:1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隐患,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广西警方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2月,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危爆物品管理大整治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代号为“神剑一号”。 在行动的过程中,我市荔浦县警方就发现,在一些乡村居民的家里藏有非法改装过的枪支,而且威力还不小。

  通过前期的摸排工作,警方发现在荔浦县杜莫镇游某的家里藏有枪支和管制刀具,于是民警连夜对游某家进行了突击搜查。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这家人始终不愿意承认家里藏有枪支。

  “你们家小的收有一支枪是吗?没有枪,我们家谁都没有枪,一个都没有枪。”

  在出示了搜查令之后,警方对所有的房间进行了搜查,并且很快在一间杂物房里有了发现。

  “现在这是什么东西?步枪子弹,老式步枪子弹,一共有多少发?七发步枪子弹。”

  随后民警在游某的房间里发现了他私藏的枪支。

  枪支持有者  游某:“东西呢?在那里,你把它拿出来,这是什么东西?气枪。从哪里买的。不是买的,让他们做的。”

  游某承认,这支枪是用市场上购买的特殊气筒改装的,把枪膛充满气以后再塞入钢珠弹就可以射击了。

  枪支持有者  游某:“这枪买了有多久?半年了。拿来用过了没有?晚上拿来打鸟。”

  那么这支用气筒改装的汽枪能算得上枪吗?民警告诉记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这支枪完全可以认定为是枪支。

  荔浦县公安局杜莫派出所所长 覃新国:“气体发射弹丸的就可以认定为枪支,还有火药发射弹丸的也可以认定为枪支。”

  千万别小看这样的气枪,它的威力可不小。在压满气的情况下,射出的钢珠弹丸可以飞出百米远,打在物体上可以造成不小的伤害。

  荔浦县公安局杜莫派出所所长 覃新国: 我们刚才做了一个实验,这个枪一下就打穿了100多页书,打中人肯定要伤的,如果打中重要部分就会造成人身伤亡。

  警方提示:非法持有、私藏、盗窃、抢劫、抢夺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的都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持有者必须在11月25日前自首或主动上交。否则警方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罚。

  荔浦县公安局杜莫派出所所长 覃新国:“对违法嫌疑人我们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以非法携带枪支进行行政拘留。”

(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