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破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 五十八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解救

2015年12月03日 09:56:0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30日晚上,全州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在全黄高速湘桂收费站,破获了我市近两年来最大一起非法运输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案件,58只野生动物被解救。 

  昨天(12月1日),在全州县森林公安局,经过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李友邦博士现场初步鉴定,这批被解救的58只野生动物分别是草鸮、仓鸮、领角鸮、斑头鸺鹠、灰林鸮、短耳鸮、普通鵟)等7个品种,其中最多的品种是领角鸮,共有39只,而经过长途跋涉和非法虐待,这些野生动物的身体状况非常虚弱。

  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  李友邦:“有几只死了,那么经过救护人员救治,它们的生命状况应该没有问题”。

  目前,有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下仍然顶风作案,铤而走险,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对野生动物的生存繁衍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对此,我市森林公安机关采取了严厉的打击措施,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全州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长  蒋经灿:“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保护意识,二是加强部门合作,形成联动机制,下步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非法运输十只以上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就属于特别重大案件,对此,全州县森林公安局已经进行立案调查,而被查获的野生动物已送到桂林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救治。待康复后将按相关规定和程序放飞大自然。

(安新闻  实习  杜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