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苏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5年12月15日 09:25:3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苏桥经济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苏桥经济开发区内工业企业众多,是永福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最重点的区域,开发区内有2吨以下锅炉8台,10吨以下锅炉 10台,这些锅炉排放的烟尘,对永福的空气质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从今年年初开始,永福县对这些锅炉进行了集中整改,目前已有1台燃煤锅炉拆除,8台停用,全部改为集中供热或使用生物质成型燃料。记者跟随环保检查组来到一家已完成改造的企业,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目前使用的情况。

  桂林澳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装备部 陶力:“它(生物质成型燃料)这个燃烧比较充分 不会产生很多有害的气体,有一些二氧化碳我们在后处理也把它处理掉了”。

  永福县对重点污染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后,城市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来,形成了保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社会氛围。

  永福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陆志诚:“我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任务依很艰巨,今后我县将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辖区空气质量优良,为建设美丽永福把好环保关”。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