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王治杰:福寿永福的忠诚卫士

2020年08月19日 10:5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我们关注永福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王治杰。他以爱岗敬业、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守护着永福县的一方平安。
  【现场声】这个伤者的损伤是一次性可形成,损伤跨越了两个部位,需要分开两个部位计算评定,发际线内的损伤以头皮损伤标准计算,发际线外这个额部的损伤是以面部损伤为标准。
  记者见到王治杰时,他正与民警研究一起故意伤害案伤者的成伤情况。他告诉记者,定期召集刑侦队员进行伤情鉴定学习能有效提高大家鉴定结论的准确性。从警16年,王治杰在刑侦工作中先后担任过法医技术员、指纹专干、教导员等职务,他用过硬的业务能力为年轻民警提供经验分享。
  永福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 李文焘:“王队经常组织我们对法医鉴定、现场勘查技巧、调查取证等方面进行学习,在办案中遇到困难他也会耐心的指导我们为我们授业解惑,可以说他既是一个好队长也是一个好老师,平时也是以队为家 和我们同吃同住。”
  在今年五月份,永福县广福乡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案件发生后,王治杰火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在第一时间将嫌疑人抓获,经过现场勘察,王治杰很快就完成了固定提取痕迹物证工作。
  永福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陈国诗:“王队到了现场以后立即对嫌疑人进行了突审,在了解了案情后就马上组织刑事技术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对现场的痕迹物证和作案工具进行了固定提取,随后又和法医现场对尸体进行了解剖并分析死因,只用了短短四个小时时间就对该案件定了性,他这种高效果敢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在王治杰的带领下,今年以来,永福县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1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9人,逮捕65人,扎实地完成了扫黑除恶“逃犯清零”工作。
  永福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王治杰:“我们会进一步夯实刑侦基础工作完善破案机制以民意引领,做到既要破大案又要破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小案,作为侦查破案主力军的刑侦部门我们将时刻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
(王思聪 通讯员 邓宇 鲁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