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凤高速建成通车 完善桂林高速公路网

2015年12月30日 10:3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29日)上午,2015年自治区重大高速公路项目之一的灌阳(永安关)至全州(凤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李丽明:“大项目,大发展。今天,自治区重点项目灌凤高速顺利通车。这是全区“十二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收官之作。它的建成,不仅结束了广西北部最偏远的县城灌阳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为广西打通了一条通向外省,面向东南的交通大通道。”

  灌凤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灌阳(永安关)至三江(唐朝)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的广西境内路段。 

  该高速路起于灌阳县文市镇永安关,经灌阳县文市镇、新圩乡、石塘镇、全州县凤凰乡,止于全州县凤凰乡菰塘村附近,与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48公里,主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全线设4处互通式立交、新圩1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4处收费站。项目于2011年9月1日开工,历时4年修建完成。概算总投资30.44亿元人民币。

  记者还了解到,灌凤高速公路的设计路线与红军长征进入广西灌阳、全州两县的路线高度吻合,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红色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桂林市民开车到广东北部、江西、福建等地的距离都将缩短,而且也不需要再经过贺州。这将有效拉动桂北地区经济发展;同时对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推进“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灌阳县人民政府 县长 陆桂弟:“灌凤高速的建成通车,拉近了灌阳与周边城市和发达地区之间的距离,打通了连接福建、江西、湖南、四川及珠三角地区的交通瓶颈,是我区又一条出省大通道,更是灌阳走出桂林,面向大西南的重要通道。对灌阳参与区域合作,加快赶超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刘洪波 李丽明 灌阳台 通讯员 蓝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