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商家无法提供合格证 原是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了

2016年01月07日 10:17: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曾女士夫妻俩和记者一起来到了桂林裕生公司的展厅,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这车到底有没有合格证。

  电话录音:“这个车没有合格证啊,你可以看一下啊,那这个车没有合格证我还怎么买呢,那你不买啊,你看了你别买啊,你随便看一下,你了解一下,他是卖的,就是卖给我们,我们吃亏了,他不卖他摆在这里干嘛。”

  而让记者更为吃惊的是,买车后没有拿到合格证的不止曾女士一家,还有很多来自县城以及乡镇的消费者,都没能拿到汽车合格证。为了讨个说法,当天他们聚集到了4S店。

  文女士:“7月份,7月23号提走的车,6月份来订的车那个车,他跟我们讲我那个交了全保和加强险,他说等下你把车开回去之后,一个星期之后就会帮我们把那个牌寄回去嘛,那个正式的牌,然后他一直就不给牌 一直不给牌,然后就是再打电话问他的时候他反正就说合格证在银行里面没有拿出来,牵不了牌嘛,反正就是一直没给”。           

  吴女士:“我们买车的话是7月3号提的车嘛,提的车的话他当时说的是一个月给我们合格证,但是过了一个月以后就是8月3号,我打电话问他们要合格证,但是他说没有,合格证还没到,后来的话陆陆续续又过了半个月,他又承诺说半个月给,但还是没有给。” 

  让车主们不解的是,为何自己的汽车合格证会在银行拿不出来呢?记者拨通了裕生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桂林裕生有限公司 相关负责人 林总:“今年的这个合格证是存在积压,然后车子销量不好,再一个资金不够,导致了现在提不了就没办法换证,(因为他们跟我们说就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把这个合格证的时间往后推,就是想问一下您到底有不有一个具体的时间,什么时候他们能拿到这个合格证呢?)具体的时间呢我是,现在我不是说在在借款、贷款还有合作款都是在落实嘛,然后呢我原来事先承诺,为什么他们会觉得一拖再拖 就是因为今年整个大经济背景,这个情况太糟糕了,我本人现在也在办,有一笔可能月底31号能到帐,现在因为钱没有到帐,肯定会耽误事情,我只能说这个协议现在正在修改,这个款签了协议就可以生效的”。 

  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这些汽车合格证都被他拿到银行抵押贷款了。随后记者从我市一家银行了解到,抵押汽车合格证就等同于把汽车给抵押了。那么裕生公司如此操作,合理合法吗?

(程琳 实习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