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买车没有合格证 车在家中成摆设

2016年01月07日 10:17:5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我们身边栏目接到曾女士的投诉电话,他们夫妻俩在八里街桂林裕生有限公司的广龙专营店买公司了一辆车,夫妻二人高高兴兴地把车提回了家,却没想到这麻烦事儿却来了。

  今年的6月1号,曾女士和丈夫花了6万多块钱在八里街广龙专营店买了一辆风行东风凌志,提车的时候,销售经理告诉他们,四五天后就给他们寄车辆的合格证,可他们在家等啊等,这合格证就是等不来,电话也打了好几次,可4S店就是一个劲儿地拖拖拖。

  曾女士:“当时我们就说把这个合格证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他说可以,把那个合格证的复印件给我们看了,我们说要看原件,他说原件你们拿着也没什么用啊,他说上牌呢我们可以帮你们上的,上牌的话要什么证啊,开车过去,车子要很多手续很复杂,那我们想一下就说那你们帮我们上牌吧,让我们等两天,等他上牌都是这样子的。”

  夫妻俩这等到花儿都谢了,也没等来这张早就该拿到手的车辆合格证。这车没有合格证,那么接下来的挂牌、上保险就都成了难题,高高兴兴买回来的车,就这么成了摆设,一摆就是几个月。曾女士说,他们之所以买车,就是为了出行方便,可是现如今,这辆挂不了牌子、上不了保险的车却成了他们夫妻俩的一块心病。

  曾女士:“那我们等了两三天,等了一个星期了 给他打电话,他说正在办着呢,正在办着别着急,等一下嘛,又过了一个星期又给他打电话,他说我们那个临时牌是给你用着的,还是一样的,后来过来半个月,就是说6月20号了,给他打电话,他说那个老板说这个证啊在银行,银行不给我们,当时我们就觉得奇怪了,这个证怎么可能在银行,我全额交的钱,我刷的卡,交的现金给他,怎么把我的合格证弄到银行里面去了,没办法他那边又打老板电话,老板说过段时间给你们寄过来,我们公司的事情走不开 一直在推着,这一推就推了几个月了”。  

  明明交了全款提车,合格证却在银行被抵押了,这一点让曾女士无法理解。但是不管是什么情况,马上就要过年了,曾女士一家只想给自己的爱车装上一个“身份证”,这样才能开车回老家过年。

  曾女士:"我们现在就是希望,有关部门来协助我们,帮我们拿回那个合格证原件,帮我们上好车牌,适当的给点我们车保险费的那种赔偿,适当的给一点点违约金的赔偿就可以了。” 

  汽车合格证对于汽车来说,就好比是一张出生证明,没有这个证明,就没法落户口。按照常理,一辆车一张合格证,在消费者提车的时候就应该把合格证一并给消费者,可是曾女士夫妻为什么迟迟拿不到合格证呢?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呢?为了帮曾女士夫妻尽快解决这件事情,记者陪同他们一起去了趟桂林裕生有限公司。

(程琳 实习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