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祠堂变身幸福院 灵川大境老祠堂焕发新活力

2016年01月08日 09:20:02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农村传统文化聚集点的祠堂,昔日只有祭祖的时候才会热闹,但祠堂在灵川县大境瑶族乡灯明村却有着一种截然不同的作用。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灯明村,地处偏远,共有100多户人家,400多人,几十年来,村里没有任何的文化娱乐场所。2014年,在县民政局拨款6万的支持下,村民通过积极自筹,一次性投入70多万,不但在灯明村原祠堂的基础上整修和改造了幸福院,还硬化了门前那条通往幸福院的400多米的水泥路。

  如今幸福院已正式投入使用,文艺演出、广场舞、红白喜事、政策宣传……幸福院俨然已经成为灯明村村民文化娱乐的主场所,村民们也改变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入夜了,大家也总爱往幸福院跑,因为,这儿是全村最热闹的所在。

  灯明村将日渐废旧的祠堂修复打造成村民的活动中心,既保护了文物建筑,解决了文化场地不足的矛盾,又丰富了群众的生活,推动了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 

(灵川台 匡丽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