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30年兰田瑶乡变化多多 群众生活明显改善

2016年01月19日 10:47:5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说起兰田瑶族乡这些年的变化,村民们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从村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到村容村貌的大大改善、再到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村民们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兰田瑶族乡 兰田村村民 阳文革:“几十年前要坐船,一天都花在出去的路上,上午有一趟船出去,下午才有一趟船回来,现在每个钟头都有一趟班车出去灵川,都很方便的现在,道路都硬化了也很方便,以前大马路没有硬化,泥路好烂的,我们坐了一段路还要下来推车,现在路硬化后都很好走了。”  

  兰田瑶族乡 兰田村村民 周思发:“原来老百姓种稻谷之类的,七七八八的东西,种了罗汉果之后,老百姓生活水平翻了几番,比如说以前的老房子现在变成了楼房,原来是坐单车,现在坐摩托车,这二三十年间村里30%以上买了小车,2014年政府又发展种猕猴桃有500多亩,再过两年可能兰田乡又要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了。” 

  2006年以来,兰田瑶族乡因地制宜,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逐步形成了“长、中、短”结合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2015年,全乡农业总产值达5031.43万元,是2006年的3.27倍;实现人均纯收入5213元,是2006年的3.4倍。乡里还通过“上级扶持一点、乡财政支持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三个一点”模式,全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自然村村村通公路、通高压电的目标,完成了60个自然村屯的村道硬化,有条件的村都新建了人畜饮水工程,兰田防洪堤建设也已进场施工。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给全乡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给全乡进一步发展各项事业奠定了基础。

  兰田瑶族乡党委副书记 乡长 秦振连:“全乡的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实现了农业从粗到精,工业从弱到强,基础设施从差到好的转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本乡的实际 进一步抓好全乡的各项事业,特别是打好“扶贫攻坚”这项硬仗,为广西“两个建成”做出应有的贡献。”

(谭香雨 吴云鹏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