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兰田瑶乡欢庆建乡30周年

2016年01月19日 10:47:5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位于青狮潭水库的水源林保护区内,自然风光秀美宜人,是许多市民周末度假的首选之地。今天是兰田瑶族乡成立30周年的大喜日子,兰田瑶族乡的各族群众在美丽的青狮湖畔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庆祝活动。

  今天上午十点半,在温暖的冬日阳光里,自治区民委代表团、桂林市领导以及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各界人士代表与当地瑶族同胞共同参加了庆祝大会。

  据了解,兰田瑶族乡成立于1986年1月。30年来,兰田瑶族乡依托“竹木、水”资源,紧紧围绕“依托资源,做强产业,优化环境,突出生态和民族文化,打造绿色幸福新兰田”的工作思路,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今天的兰田,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呈现出蓬勃生机。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简短的文艺演出。《瑶乡欢歌》、《兰田之恋》、《高歌向明天》等富有民族韵味的节目明快奔放,表达了瑶族同胞热爱家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喜人景象。庆祝大会后,桂林市、灵川县还对兰田瑶乡的部分老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中共兰田瑶族乡委员会 书记 舒泽佳:“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以三十周年大庆为起点,继续做好生态和发展这篇文章,带领全乡人民走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相结合的路子。”

  对兰田乡各族群众来说,过去这30年,是兰田在党的民族政策下,兰田各族同胞当家作主,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30年,是兰田经济社会发展飞快的30年,是兰田各族人民尤其是瑶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30年。

(谭香雨 吴云鹏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