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骖鸾路:蜜蜂“组团”入侵居民家 消防人员成功驱赶

2016年04月13日 10:00:3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4月11日)晚上11点左右,七星区骖鸾路40号金科保健公司宿舍区突然飞来了成千上万只小蜜蜂,吓得居民们门窗紧闭。有困难找消防,在七星区消防人员的帮助下,这群不速之客最终被一网打尽。
  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宿舍区二楼的窗户上密密麻麻的爬满了蜜蜂,窗台上也掉满了居民们“人蜂大战”后留下的大片蜜蜂尸体。住在楼栋里的居民说,近两天宿舍区内时不时有蜜蜂飞到家里,刚开始没多少,大家也没太在意,但就在11号晚上,蜜蜂们突然成群结队越来越多。
  小区住户 吴女士:“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些蜜蜂的,就是前两天,有三天这样 (蜜蜂)天天飞到家里面来,他没有飞到家里面来,就是在外面就是今天晚上飞到家里面来了,有人挨叮了没,我是没有挨叮,我是穿了长衣长裤。“
  小区住户 王先生:”飞到家里面你们怎么做,我们发现它总是围在日光灯那里飞,我就拿电蚊拍打,后面我又搞了一盏小灯吊在窗户边,接了一盆水,拍到水里面,它就死了现在窗子都关起来了,现在关起了不敢开了。”
  在处置过程中,消防官兵先是用杀虫剂对四处乱飞的蜜蜂进行了处理,之后便开始寻找蜂窝。由于小区楼下光线较暗,消防官兵只能手持强光灯,在小区楼下仔细搜索,很快便在楼下发现了一个水泥小格子,周围的蜜蜂特别多。由于蜜蜂在夜间有趋光的习性,消防官兵利用电筒仔细查看,发现下方的一个小洞内只要用强光手电一照就会有蜜蜂不断爬出,走近仔细一听,还可以听到格子内嗡嗡的声音,为此,消防官兵断定这里就是蜜蜂的巢穴。
  由于蜜蜂比较怕烟熏,消防官兵点上一根香烟放到格子旁,并穿戴好防护手套,轻轻的打开小格子上方的石板,果然,一个刚刚建立的蜜蜂“小王国”呈现在人们眼前,随后,消防官兵把蜜蜂的巢穴整个摘掉,终于还小区居民们一个清静的天空。
(蒋文稳 易静 通讯员 何其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