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警巡逻“巧遇”惯偷 网吧监控还原盗窃过程

2016年04月13日 10:00: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人要是做多了坏事,一般都会有点心虚,那在有经验的民警眼中看起来也会和一般老百姓不一样。最近,秀峰公安分局民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就碰上了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走路时到处东张西望,好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在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眼神也总是躲躲闪闪。经过民警仔细一查,果然从这个家伙身上查出了问题。 
  3月29号早上,秀峰公安分局民警在中心广场一带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走路时不停的张望,举动十分可疑。于是,民警决定对其进行盘查,可当该男子发现民警靠近时,马上加快了脚步。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时延飞:“我们就悄悄地跟在他后面 看他在搞什么东西,然后大概过了一百多米,他发现我们以后,他就想往旁边的小巷子里岔走。”
  随后,民警将男子传唤到了刑警队。在对该男子进行询问时,该男子始终声称自己当天是在市中心一带逛街。但民警在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后,发现这名男子有在网吧盗窃的前科。于是,民警决定对该男子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时延飞:“把他的大头照片,发给这些网吧的网管,看他们有没有一些(嫌疑人)作案的视频,但是很巧确实碰上了他有这么一起案子。”
  原来,就在3月27号早上。该男子在七星区一网吧内盗窃了网吧工作人员的一部手机,而这一过程被监控全部拍了下来。
  【民警现场声】现在这个服务员,一直在很专注的烤火,头也没有抬起来。(她的手机放在什么位置?)她的手机就放在台面上,在这台电脑的显示器后面,现在这个嫌疑人过来了,看到这个服务员还是没有注意,他观察了一下,然后拿起手机就跑了。
  最后,在证据面前该男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目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沈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